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蘇菲的世界 Sophia's World

在我還沒出來社會工作之前,還在懵懵懂懂的求學時代,我經常把雙手攤開,然後看著自己連着雙手雙腳的身軀,然後自己對自己發問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譬如說:
“我到底是誰?”“為何我會存在于這副身軀裡?”
“如果我可以脫離我的身軀,那我又是什麼?”
“我來到這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目的?”
“我的身軀為什麼會是長着這樣的臉型和這樣的體型?”
“為什麼會對異性的身體產生性趣?我想知道到底是誰在我的身體基因裡埋下讓我會對女性的銅體產生化學反應的設定?”

這一切一切的問題,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非常好笑,會說幹嘛我這麼無聊去想這些沒有答案的問題。可是在我接觸了一本書後,我發現這些問題原來都是屬於哲學系這一塊的


《蘇菲的世界》是我開始接觸哲學的第一本書,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哲學所謂何物
是這本書讓我開竅了,很多我之前一直都很想知道的事情,在這本書裡都一一得到了解答,也讓我了解到了哲學的歷史,不過我無法記住那些哲學家的名字,因為都是華語翻譯,名字太長搞得我很難記得除了蘇格拉底,因為蘇格拉底實在太出名了。雖然在這本書之前,我只知其名卻不知其人是誰
如果對哲學有興趣或者說想要了解哲學到底是什麼,這本書絕對是值得推薦的,是哲學入門者的最佳首選書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