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藤井樹:六弄咖啡館

前一陣子
我閒來無事上了大馬某著名論壇閒逛
發現了大馬原來有很多藤井樹的書迷
在我好奇心的驅使下,想要一探究竟藤井樹是何方神聖竟然擁有這麼大的魅力
所以我決定了翻開他的小說看看,為我燦爛的生命裡尋找一些新的刺激
而我第一次接觸藤井樹,就是透過他這本不是開在六弄的“六弄咖啡館”

當我翻閱這本“六弄咖啡館”時,發現了這本小說有種讓我欲罷不能的魔力
“她”讓我能夠在這座繁華吵雜的城市裡,還能細細品嚐這座咖啡館所散發出來淡淡的又帶點悲傷的咖啡香
而故事的結局竟然能如此震撼致使我的心情久久無法平伏
因為這故事的結尾轉折竟然是那麼的大

當我閱讀至這篇小說的“全文完”時,我還深深地陷入故事的情節與沉沉的思考中,久久無法自拔
主角關閔綠一生坎坷的人生路上致使了他選擇了一個不歸路
他需要用自我了斷的這種方式來逃離這個世界,
他把自己的一生比喻為六弄
但是他卻沒想過他身邊卻還有一個好知己阿智,阿智在若干年後為了主角的一句話而開了一間六弄咖啡館,而能夠在現今社會中擁有一個如此好的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套用一句很老套的話“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但非常可悲的是關閔綠卻不懂得珍惜。



PS:自殺是要不得的,千萬別做這樣的傻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