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追风筝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我前天閱讀完這本書
從這本書,讓我了解到阿富汗的環境,戰前與戰後的分別,阿富汗貧民百姓的生活痛苦。
我很敬佩阿米爾的爸爸,如果不是他爸爸那種懂得分辨什麼規則該遵守,什麼是不該遵守的原則;我想阿米爾長大後也許會成為其中一名激進分子吧

小說的後半部
當我看到哈山的結局時,內心被絞疼了,哈山作為僕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是為了捍衛主人的房屋和回憶而犧牲。
如果我是阿米爾,我一定會有很深很深的遺憾吧

這本書最刺激的部分應該就是阿米爾和阿賽乎為了哈山孩子的撫養權而決鬥吧,真的是為主角捏了一把汗

哈山的一句“為你,千千万万遍” 感動了千千萬萬的讀者
最後,為阿富汗正在受難中的人民祈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