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轉載》Share buy back


一般上Share Buy Back并不会把股票本身销毁,只是把股票放进treasury shares而已。而派发红股的方式一般上有两个:
1. 把一部分的Retained Profits变成Share Capital,增加股票数量
2. 从Treasury Shares拿出股票来派发

第一种方法比较普遍,公司的Retained Profit越来越高之后,就可以把Retained Profit拿出来派红股。换句话说Retained Profit-, Share Capital+, Total Equity保持不变。通常以这种方法派红股的公司,代表公司越来越赚钱,是好事。而且以后继续派发红股的机会也比较高。
第二种方法适用于现金多的公司,有些公司不通过更高的股息来回馈股东,所以干脆做Share Buy Back,然后再把回购的股票拿出来派。这个方法的好处是可以通过Share Buy Back控制着股价的同时,又可以回馈股东。而不好的地方是,如果公司没有成长的话,股东拿到再多的红股也没用(因为没有机会升值)。
我不知道CBIP会用哪一种方法来派红股,可是以CBIP的财务状况、赚钱能力和未来的盈利展望,不管是用哪一个方法,受益的肯定是我们这些忠实的股东。

轉載自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index.php某位大大的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